柬方提议22日午夜前停火
柬单网报道,12月22日下午,正在马来西亚进行现场采访的柬埔寨记者俱乐部(CCJ)主席普伊基亚(Puy Kea)透露,柬埔寨方面已正式提出,希望在22日午夜12点前实现停火,以缓和当前紧张局势。
普伊基亚表示,针对柬方提出的停火提议,泰国方面要求柬埔寨以书面形式正式提交相关停火请求,作为进一步磋商的基础。
他指出,目前马来西亚正继续发挥牵头与协调作用,组织柬埔寨、泰国开展三方会议,就停火安排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。三方围绕停火事宜仍在持续沟通协调中,相关进展将适时向外界公布。
此外,据了解,泰国方面原则上已同意重新回到并执行《吉隆坡和平协议》。不过,柬埔寨与泰国双方军方高层仍需在近期内举行直接会晤,就具体执行机制和安全安排达成进一步共识。
来源:柬媒
编译:Yin校对:小米




游客